35秒丨濰坊壽光70多名領導干部現場辦公 開啟“10·20·50”重點項目建設加速度

2021年04月06日09:0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4月5日,清明節小長假的最后一天,壽光70多名領導干部堅守崗位,現場辦公解決重點項目難點問題。據了解,這是壽光市組織的“10·20·50”重點工作第一季度觀摩點評會議。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濰坊市委經濟工作會議以及濰坊市三級干部會議、企業高質量發展大會精神,推動壽光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實現新跨越,壽光市委、市政府篩選確定了壽光市10件重點突破事項、20項重大工程、50個重點項目,集壽光市之力、聚壽光市之智,以項目為抓手推進壽光市工作,進行攻堅突破。

此次觀摩點評會議共一天半時間,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現場觀摩,由有關壽光市級領導進行現場匯報﹔第二階段集中開會,對當天未進行現場觀摩的重點工作由有關市級領導匯報進展情況、存在問題及下步推進措施,匯報結束后進行集中評議。

前期,壽光1093名干部變身項目服務專員,每人包靠一個項目,深入企業,著力為企業提供全鏈條服務。對項目觀摩現場提出的問題,壽光市委書記趙緒春現場辦公,能當場解決的問題現場解決。

據了解,為全面加快重點突破事項、重大工程、重點項目高質高效實施,壽光市建立了一件重點突破事項(重大工程、重點項目)、一個工作專班、一月一調度(通報)、一季一觀摩(點評)的“四個一”調度推進機制,全面推行“清單制+責任制”,將重點突破事項、重大工程、重點項目清單化、目標化、具體化,把責任落實到崗、具體到事、精准到人,逐月報告情況、逐個分析調度、逐項壓實責任,建立健全“以責任推動落實、以落實檢驗責任”的長效機制,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各項指標按時完成。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韌勁,把各項任務抓深抓細,確保精准有效落實。(劉蓓)

來源:閃電新聞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