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山精神·紅色之旅——首屆濟南(長清)紅色文化旅游節開幕了!

2021年04月03日17:5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首屆濟南(長清)紅色文化旅游節開幕

人民網濟南4月3日電 在濟南市長清區孝裡街道這片124.6平方公裡的熱土上,有山東省十大抗日武裝起義泰西起義的核心大峰山革命根據地﹔有山東省老戰士檔案資料陳列館﹔有中組部批准的首批“紅色村庄”南黃崖村,可謂紅色歷史璀璨、文化底蘊深厚、旅游資源豐富。走進大峰山革命根據地紀念館,重溫一段激情燃燒的歲月﹔探訪紅色南黃崖革命遺址,尋找歷史留下的印記﹔到金谷園雷鋒廣場,傳承雷鋒精神﹔到山東老戰士檔案館,緬懷革命先輩的英雄事跡……在首屆濟南(長清)紅色文化旅游節啟動儀式上宣布了這條濟南市長清區紅色旅游線路。

為講好紅色故事,搞好紅色教育,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孝裡街道依托豐富的紅色資源,全力打造聽得進,記得住,玩兒得來的濟南紅色文化旅游。4月3日,濟南市長清區第三屆全域旅游文化節,第一屆濟南(長清)紅色文化旅游節“峰山精神·紅色之旅”啟動儀式在孝裡街道金谷園隆重舉行。

首屆濟南(長清)紅色文化旅游節開幕

在啟動儀式上由省、市、區文化館的藝術家們為大家呈現了一場高水平的紅色節目展演,一個個生動感人的節目, 讓我們再次重溫歷史故事,傾聽歷史聲音,傳承紅色基因,追尋初心使命,讓大家在重溫與追憶中汲取力量。

首屆濟南(長清)紅色文化旅游節開幕

本次紅色文化旅游節是在建黨百年之際,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時,舉辦的一次革命遺址尋跡之旅、黨史教育學習之旅,紅色基因傳承之旅、助力鄉村振興之旅。旅游節活動豐富、形式新穎,推出了“重走革命烽火路——為大峰山革命根據地送軍糧”健步走、“十裡花徑”醉美海棠花海旗袍秀、助力鄉村振興---長清區“農特產品及非遺項目展銷”等一系列集知識性、趣味性於一體的活動,其中健步走活動將黨史學習教育有機融合,沿途精心布置了從1921年共產黨成立到2021年建黨100周年的黨史學習橫幅,在健步走的同時也能學習黨史知識。

首屆濟南(長清)紅色文化旅游節開幕

同時,濟南市長清區黨史教學基地、濟南市長清區紅色研學基地也正式在孝裡金谷園揭牌,意味著今后金谷園將成為長清區黨史學習教育的主陣地,將極大促進孝裡金谷紅色文化旅游、黨史教育快速發展。除了學習紅色歷史,感悟紅色文化,還可以在金谷園欣賞到“紅色花海”。金谷園區的百畝海棠花開得嬌艷動人,在明媚的陽光下,紅色的海棠,花開似錦,搖曳在春風中,與本次紅色文化旅游節整體相輔相成、相得益彰。

首屆濟南(長清)紅色文化旅游節開幕

據悉,濟南(長清)紅色文化旅游節共有“獻禮建黨100周年,尋找英雄足跡”2021濟南紅色登山節、清明時節“大峰山黨性教育基地”緬懷革命先烈紀念活動、長城之源、黃河古道“齊魯風、孝德行”探古尋幽活動、海棠花開---“十裡花徑”醉美海棠花海暢游節、“勞動最光榮”國際勞動節慶祝活動、山東省老戰士檔案館開館儀式、助力鄉村振興---“農特產品及非遺項目展銷”活動、重走“革命烽火路”健步走活動等八項系列活動,活動時間從4月3日持續到年底。

本次旅游節是由省文化館、市文旅局、長清區人民政府主辦,市文化館、中共濟南市長清區委宣傳部、濟南市長清區文化和旅游局、濟南市長清區孝裡街道辦事處和濟南金谷農業有限公司承辦,由濟南市長清區委組織部、濟南市長清區委統戰部、濟南市長清區農業農村局、長清區教育體育局、長清區退役軍人事務局、濟南市長清區融媒體中心、長清區總工會協辦的。山東省文化館黨總支成員、辦公室主任李思峰,中國雷鋒文化博物館館長吳錫有,長清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曲京鵬,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梁艷玲,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時華勤,區政府副區長劉永亭,區政協副主席張勇,區人武部部長李京進等出席活動,部分高校統戰工作負責人參加活動。(圖/文 濟南市長清區委宣傳部)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