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區稅務局舉辦首批稅費服務“體驗師”聘任儀式啟動第30個稅收宣傳月

2021年04月02日09:2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威海4月2日電 (宋歌)4月1日上午,為更好服務企業發展、提高稅法遵從度和社會滿意度,威海高區稅務局圍繞“稅收惠民辦實事,深化改革開新局”這一主題,在高區政務中心啟動第30個稅收宣傳月暨首批稅費服務“體驗師”聘任儀式。威海高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侯成陽,高區行政審批服務局黨組書記、局長郭東海、威海高區稅務局領導班子及18名稅費服務“體驗師”參加了儀式。

儀式現場

聘任儀式由高區稅務局黨委委員、總經濟師吳嵐主持,高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侯成陽,高區行政審批服務局黨組書記、局長郭東海,高區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宋明協及稅費服務“體驗師”代表威海光威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鄧向陽共同點亮電子屏啟動聘任儀式,並先后致辭。

聘任儀式

威海高區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宋明協在致辭中對稅費服務“體驗師”的選擇標准、具體權益和職責等內容進行了說明,對稅收宣傳月期間的其他活動做了介紹。活動現場向首批稅費服務“體驗師”頒發了聘任証書。

頒發聘任証書

聘任儀式結束后,與會代表來到位於高區政務服務中心一樓的稅務辦公區進行辦稅體驗,由稅務工作人員介紹了“網上辦”、“碼上辦”、“自助辦”等特色納稅服務舉措,並真實還原了幾個有代表性的辦稅場景,稅費服務“體驗師”進行了親身體驗。

到稅務辦公區進行辦稅體驗

現場體驗后,威海高區稅務局黨委委員、總會計師鄭軍主持召開稅費服務需求征集座談會,向與會代表介紹納稅服務工作開展情況和便民利民惠民服務措施,並征求了意見建議。稅費服務“體驗師”們圍繞自身體驗感受暢所欲言,從政策宣傳、服務態度等方面對稅務工作給予肯定,並通過掃描二維碼填寫《稅費服務“體驗師”征求意見表》的形式,針對當前的服務短板提出了意見建議。

下一步,威海高區稅務局將不斷完善稅費服務“體驗師”工作機制,廣泛聽取稅費服務“體驗師”訴求,深入查找稅收管理服務中的短板,切實解決企業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打造優質高效智能的稅費服務體系,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