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東城又添一處城市“綠肺”,走起,打卡去!雪山片區蔣山山體公園開放

2021年03月30日09:55  來源:舜網-濟南時報
 
原標題:濟南東城又添一處城市“綠肺”,走起,打卡去!雪山片區蔣山山體公園開放

蔣山山體公園對社會開放 通訊員王維 攝

濟南東部又添城市“綠肺”,雪山片區蔣山山體公園正式向全社會開放,東部城區居民又多一處上山游玩的好去處。

雪山片區蔣山、韓倉河環境綜合治理工程項目由濟南城市投資集團建設,濟南市園林集團承建。項目完工后,將對改善雪山片區山體及河道現狀、美化城市環境、加速人才聚集、促進東部主城區經濟全面發展,助力濟南東強戰略提速發展都有著重要意義。項目完工后,將對改善雪山片區山體及河道現狀、美化城市環境、加速人才聚集、促進東部主城區經濟全面發展,助力濟南東強戰略提速發展都有著重要意義。

多樣植物景觀呈現等待市民打卡“花花世界”

3月29日,正式向全社會開放的蔣山山體公園春意盎然,鳥鳴花香。兒童活動區內的迷宮、滑板場、足球場也將成為孩子們喜愛的游樂場所。“家門口有了山體公園,鍛煉身體,帶孩子游玩都更加方便了。”家住附近的居民說,全家一起來爬個山,幸福感滿滿。

白蠟、刺槐、銀杏、五角楓、國槐、白皮鬆、碧桃、薔薇……這些適宜山體種植的鄉土樹種已經在蔣山山體公園安家。蔣山山體公園項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位於歷城區雪山片區鳳鳴路東側,在山體公園建設之前先進行了山體的修復排險,同時做好公園的游玩步道和功能性廣場建設,種植的苗木遵循生態自然,季相豐富,每個季節,市民來到山上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山景。

重點是,大面積的苗木種植對於破損山體的修復也具有重要作用。據了解,山體修復排險一直是蔣山公園項目的“主旋律”,項目人員通過削坡砌台、礦坑填補、放坡、格構加固等保護破損山體,實現了山體景觀觀賞和山體保護的雙贏。

荒山變“綠肺”帶動雪山片區發展

雪山片區既是濟南市城市空間發展戰略中“東強”的重要發展組團,也是東部新城核心區的重要服務配套區。目前,隨著濟南“東強”發展戰略的推進,雪山片區配套工程正逐步完善。蔣山、韓倉河環境綜合治理工程景觀綠化施工(一標段)暨蔣山公園項目向社會開放后,無疑增加了雪山片區的“人氣”。

蔣山公園項目是雪山片區“一核、三心、一軸、五團”布局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一核”是以修復后的蔣山公園和中新智慧城支撐的整個片區的核心區;“三心”是蔣山公園綠化景觀核心、世紀大道與鳳鳴路相交處的公共服務中心、山東建筑大學周邊的教研中心;“一軸”是鳳鳴路南北發展主軸線;“五團”是四大居住組團與一個體育訓練組團。

蔣山公園項目落成,再加上韓倉河濱水景觀帶由中新錦繡天地小區內穿過,是城市中少有的“生態綠肺”。這些大自然賦予的優勢,也在為雪山片區的宜居環境“加分”,為濟南“東強”戰略注入了新的活力。(柴穎穎 王維)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