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山東分公司成立農民工權益保障委員會

2021年03月30日15:0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威海3月30日電 “師傅,在咱們項目工作生活得咋樣,有啥困難嗎?”在中建二局山東分公司威海富力城項目施工現場,幾名戴著紅袖章的管理人員在與工友們交流。細心的工友發現,這幾天在項目生活區、施工現場,總會出現這樣戴著紅袖章的人,不是在檢查施工人員的安全防護用具佩戴情況、安全旁站,就是在征集工友意見。原來,這都是項目農民工權益保障委員會的成員。

農民工權益保障委員會成員

近日,中建二局山東分公司工會在各項目成立農民工權益保障委員會,並邀請農民工代表加入,進一步做好農民工維權工作,切實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

在成立儀式上,工友們紛紛發出疑問:“這個委員會是干啥的?”“是保護大家合法權益的,比如工資發放情況、人身安全,在工作時受傷了怎麼辦,生活中有什麼困難,都可以跟委員會的同志提,我們會幫你們解決的。”項目書記邊解釋邊為代表們帶上紅袖標。

農民工權益保障委員會成員

農民工權益保障委員會成立后,成員們監督勞務單位用工和工資發放情況,確保工資支付到位、不拖欠,還定期組織項目勞務分包及工友學習《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工傷保險條例》,增強他們的法律意識﹔定期組織農民工安全衛生防護教育,在施工現場檢查安全防護用具佩戴情況、進行安全旁站﹔組織農民工體檢,讓他們能夠了解並掌握自身身體狀況﹔還加強了生活保障,給工友“家”的感覺。

為工友剃頭

工友們滿意的笑臉,是對委員會工作的肯定,為工友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在項目部營造出“家”的氛圍,也正是農民工權益保障委員會成立的宗旨。(於文永)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