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留言傾訴小學生心願 濟南消防“安全大禮”進校園

2021年03月25日09:11  來源:舜網
 
原標題:小學生想和心目中的消防英雄合影 所以今天他們來了

  前不久濟陽發生一起火災,濟鋼消防救援站接指揮中心命令后,趕往濟陽增援。在扑滅明火后,為防止死灰復燃,濟鋼消防救援站指戰員李泉和隊員們一直堅守在現場。

  在守護現場的過程中,仁風鎮北陳小學的3名學生途徑此地,他們看到消防員很辛苦,從內心深處對消防員就產生了敬仰之心。“咱們能不能和消防員合個影?”一名學生提議后,他們就嘗試著走到李泉身邊說了自己的想法,李泉很爽快地答應了。

  事后3名小學生就一直惦記著和消防員合影的事,第二天6年級2班的司昭旭在刷抖音時看到了濟南消防的抖音號,就留言說,能不能再次見到合影的消防員。“我們三個人自從昨天見到他,我們想去找他,他們是英雄,昨天的火多麼大啊!”

  “想要再次見到他對嗎?”

  “對的,還有可能嗎?”

  “我覺得有可能”

  濟南市消防救援支隊新聞宣傳處的工作人員看到留言后,及時聯系當天增援的消防員核實情況,幾經周折最終聯系到了李泉,了解情況后,新聞宣傳處就協調濟陽消防大隊和李泉的時間,讓大家一起完成3名小學生的願望,同時也為小學送去一份“安全大禮”。

  24日下午2:00,濟陽消防大隊的消防員和李泉等人開著消防車准時出現在了北陳小學,見到消防車和消防員,北陳小學的學生們十分興奮。“他真的來了”司昭旭和當時與李泉合影的司微、姚雨婷看到李泉后,高興的跳了起來。

  濟南市消防救援支隊宣傳員吳成海介紹,現場主持時,自己也很感動,北陳小學都是平房,學生們很淳朴。“請消防員叔叔給我們講解一下怎樣使用滅火器好不好?”

  學生們:好!

  李泉隨后拿起滅火器給學生們展示如何使用,先拔插銷,手緊握噴頭,對准火苗根部……消防宣傳員通過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師生普及了消防基礎知識、怎樣報火警、火場逃生知識、滅火器使用、消防器材顯示等。演出過程中還穿插著文藝節目。

  “見到李叔叔高興嗎?”

  司昭旭:“特別高興”

  李叔叔和你們合影的時候還穿了一身戰斗服,今天李叔叔也帶來一身,你們體驗一下吧,隨后學生們排隊爭著試穿,感受消防員滅火時的不易。

  李泉告訴記者,他自己也很高興能再次見到3名小學生,和戰友們一起走進北陳小學,為全校師生帶來安全課堂,把消防安全常識送給大家,也希望學生們平時多留意消防安全。(陳彥杰 林貴清)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