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花期至 北京市民賞花忙

2021年03月22日10:3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早春花期至 北京市民賞花忙

剛剛過去的周末恰逢春分節氣,伴隨山桃、櫻花等早春花卉陸續迎來花期,各大公園迎來首批踏青賞花的游客。預計本周,玉蘭、海棠、連翹、山茱萸等春花將加入“迎春”陣營。

春風惹人醉。昨天的大風帶來了久違的晴朗天氣,各公園垂柳綠意萌萌,與各色春花形成燦爛的早春景致。以櫻花聞名的玉淵潭公園拉開了2021年春季賞花文化活動的序幕。公園的“櫻花園”景區是每年最早賞櫻的區域,周六因天氣原因花骨朵還比較“害羞”,周日天氣轉晴,幾株杭州早櫻已有花朵綻放。不過游客們仍然有櫻花可賞,原來,為了延長賞櫻周期,公園的促培櫻花已開放,在園內隨處可見。隨著氣溫上升,園內不同品種的早、中、晚櫻花將次第開放,預計觀賞期將持續一個月左右。

此外,北海公園的山桃花將進入盛開期,整個花期將持續到四月初,游客可以前往永安寺、闡福寺等區域觀賞山桃花﹔在紫竹院公園,澄鮮湖東北側沿岸可以欣賞到花團錦簇的迎春花,福蔭紫竹院前的幾株玉蘭也已悄然綻放﹔頤和園的初春景象已是十分明顯,知春亭外、昆明湖畔、西堤岸邊等區域的桃花競相開放,粉的、白的相映成趣。

預計本周,玉蘭、海棠、連翹、山茱萸等春花將加入“迎春”陣營,番紅花、紫花地丁等早春草本花卉將在草地上點綴各種自然色彩,使春天的色彩愈發立體。

除了賞花,市民還可以在三家市屬公園泛舟觀賞湖光春色。目前,玉淵潭、紫竹院和北海的游船已開航,但如遇風力在四級及以上的大風或雷雨天氣情況,游船將停運。游客可以隨時關注公園微博、微信公眾號,獲取准確消息。

市公園管理中心提示市民,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市屬各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繼續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等措施。建議市民錯峰踏青、文明賞花。(葉曉彥)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