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好多天的全國勞模來啦......”

2021年03月09日17:1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原標題:“盼了好多天的全國勞模來啦......”

  隻要春風吹到的地方,就會有耕耘的希望和收獲的芬芳。

  陽春三月,伴隨著“學雷鋒紀念日”和“三·八婦女節”的陸續到來,山東德百集團的全國勞模楊秀娟可來忙了。從她這些天來出出進進忙於傳承“三種精神”和組織工匠勞模為百姓義務服務的具體行動中,職工與社會群眾都從中更加感受到了全國勞模的風採及其無私奉獻精神。

楊秀娟在做事跡報告

  3月4日,楊秀娟到德州經濟開發區稅務局,給該局全體黨員干部作了一場題為《組織搭台個人成長 不忘初心實現夢想》的典型事跡報告。“楊秀娟的到來,對職工們來說簡直像吹來一陣暖心鼓勁兒的春風!”德百職工李伸騰向記者介紹,“大家看到楊秀娟走進報告廳的那一瞬間,都激動得不行,爭相說盼了好多天的全國勞模來啦,可得好好學習人家的成長經歷、增加干事創業的本領。”

報告會結束后,楊秀娟為大家展示驚艷絕藝

  報告會上,楊秀娟結合自身大量生動的服務案例,講述了她在山東德百集團工會組織提供的工匠歷練和勞模成長平台上,如何立足本職、創新技能並從一名普通營業員成長為全國勞模的經歷。德百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張月娟向記者介紹,從“楊秀娟品牌工作室”到“名師帶高徒”常態化工作,再到“中國夢·勞動美”全國獻藝收徒活動,楊秀娟的每場事跡報告內容都會引起聽眾的強烈共鳴。從她身上所體現出的“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深深感動了與會者,熱烈的掌聲經常在事跡報告過程中響起。

楊秀娟帶領德百集團優質服務團給社區群眾服務

  3月5日一大早,楊秀娟又披挂上陣,率領德百集團“踐行志願精神 爭當服務先鋒”學雷鋒志願服務隊深入德州市德城區明湖社區,把德百集團“首飾維修”“皮鞋保養”和“家電清洗保養”等數10項免費服務,送到社區群眾身邊,讓他們不出小區就能感受到來自全國勞模的優質服務,感受到學雷鋒志願服務隊員們那春風般的溫暖。

社區志願服務活動結束后,楊秀娟和志願者們合影留念

  “又快過‘三八’節了,我和集團的工匠代表、精英職工、崗位能手組成的黨員突擊隊,還要馬不停蹄開展各類義務奉獻活動,凝聚黨員向心力,弘揚社會正能量。”楊秀娟對記者說,德百集團38年來始終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工會組織也始終鼓勵職工投身志願者服務工作,並組建起了以全國勞模楊秀娟、“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獲得者德百家店售后服務中心為骨干的“青年志願者服務先鋒隊”,定期開展下鄉村、進社區義務服務活動,“我們開展這些活動不光是為群眾提供了一流的服務,還通過這些窗口鍛煉了職工隊伍,更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像春風一樣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李興正 張憲軍 孫靜)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