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卓長立點贊稅收顧問服務

2021年03月03日15:4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3月3日電 “不斷升級優化的服務讓我們感受頗深,特別是稅收顧問團的定期走訪、精准施策,幫我們解決了很多問題,既有助於我們全面地了解稅收工作情況,也為企業今后的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日前,全國人大代表、濟南陽光大姐服務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陽光大姐”)董事長、總經理卓長立對稅務部門的工作由衷地點贊。

“兩會”召開前夕,濟南市稅務部門實地走訪了全國人大代表、陽光大姐董事長、總經理卓長立,介紹稅收工作情況,解答涉稅問題,積極征求意見建議,進一步問計問需、凝聚共識。

陽光大姐作為全國家庭服務業國家級服務標准化示范單位,倡導建立了國家級家政服務標准體系,被認定為同行業首個“中國馳名商標”。2021年陽光大姐成立20周年,歷經了從12平米的小屋發展到如今10余萬平米,遍布各地的280余家分支機構,服務遍及二十多個省份。十余年來,累計培訓下崗職工、農民工、外來務工人員以及大中專畢業生等生活、就業困難群體31萬人次,安置就業202萬人次。

“經營情況良好,各項主要業務穩步增長,並不斷拓展業務范圍,公司近年來一直不斷發展壯大,感謝稅務部門多年來對我們一如既往的關心和支持。”卓長立感慨道,濟南市和市中區稅務部門組建專屬稅收顧問團,為企業制定“一企一策”的精准服務方案,線上線下送政策、送輔導、解難題,是企業發展的堅強后盾。

作為勞動密集型企業,卓長立對稅收助力企業發展,有著最直觀的認識,一項項實打實的減稅降費為企業帶來 “春風雨露”。據悉,在稅收顧問團隊的全程精准幫助下,2020年,陽光大姐共享受增值稅及附加稅減免近100萬元,企業所得稅減免323萬元,下一步將資金用於擴大托育中心、智慧社區、康養中心等服務范圍,建立家政服務生態圈。

在走訪中,稅務干部還實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並誠懇征求卓長立代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及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等方面的意見建議。

“疫情發生以來,濟南市稅務部門不斷拓展‘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方式,智慧稅務提升速度,涉稅事項‘碼上辦’、‘票e送’申領發票、‘直播課’雲端輔導,越來越高效、便捷。”在卓長立看來,稅收服務在優化營商環境中不斷發揮著積極作用,對企業來說是受益最大,也是感受最深的,企業也更有信心承擔起相應的社會責任。(李一璐 尚曉睿)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