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法規司副司長陳偉被開除公職

2021年02月25日09:36  來源:山東省紀委監委網站
 
原標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法規司副司長陳偉被開除公職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紀檢監察組、山東省監委消息:日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紀檢監察組、山東省棗庄市監委對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法規司副司長陳偉嚴重違法問題進行了監察調查。

經查,陳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行使公權力的禮金,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和旅游安排,違規長期借用管理服務對象車輛﹔違反個人有關事項報告規定隱瞞不報房產﹔違規買賣、持有股票,違規兼職取酬,違規多佔政策性住房﹔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錢款。

陳偉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紀檢監察組研究決定,給予陳偉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法所得﹔棗庄市監委將陳偉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錢款一並移送。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