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濟南又一小眾景點,引市民排隊打卡

2021年02月22日11:05  來源:舜網-濟南時報
 
原標題:南山又一小眾景點引來排隊打卡 一潭碧水像九寨 還被譽為濟南“小桂林”

南山又一小眾景點引來排隊打卡 一潭碧水像九寨 還被譽為濟南“小桂林”

孟天宇 攝

濟南的天氣愈發暖和,相比於喧鬧嘈雜的市區,人們更願去濟南周邊的小眾景點逛一逛。

近日,一處名為“濟南小桂林”的南山小景點在網絡爆紅,20日上午,新時報記者抵達傳說中的“小桂林”,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此處的水肉眼可見的清澈,從上游潺潺流淌下來,匯集到一側的岩石處,形成了一彎翠綠的潭水。淺水處,鵝卵石被沖刷的十分圓滑,在水中閃閃發光,讓人恍惚間以為來到了九寨溝。

正值周末,來此觀光的市民不在少數,他們大都居住在濟南市區,慕名來此游覽。“能在濟南看到這樣的水,感覺很難得。光看照片的話,說是在馬爾代夫也有人信。”市民王先生說。

據周邊村民介紹,這裡並非剛被人發現,早在兩年前,此處就被眼尖的驢友們奉為“打卡地”了。“前兩年就有不少人過來玩,不過沒像這段時間一樣這麼火。”一村民說,盛夏時此處的水流會更大,景色也更美麗。

“濟南小桂林”的具體地點位於歷城區仲宮街道的雲河村。通過地圖搜索“雲河橋”即可到達准確地點。

溫馨提示:由於在近郊,比較適合自駕游的朋友去,周邊不太方便停車,盡量避開節假日等游客高峰期。此外,喜歡玩水的市民也要注意安全,避免在此處“游野泳”。(孟天宇)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