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他為過年保供暖,濟南為他送“溫暖”

本報記者 肖家鑫

2021年02月22日09: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濟南:強化保障 安心過年

工作后的第一個春節,24歲的朱卓成決定留在濟南過年。作為濟南熱力集團公司的供暖項目負責人,冬天他一直走街串戶,修管道、換閥門,為大家送去“溫暖”。

“按照輪休政策,我是能回老家過年的。”朱卓成說,“因為是獨子,父母都希望我能回去,我和家人商量后,還是決定留守崗位。”

他為濟南保供暖,濟南也為他送“溫暖”。近日,濟南推出12項政策,鼓勵和保障企業穩崗穩產和外來留濟人員就地過年。除了每人500元專項補貼和每人每天100元加班補貼,還推出了惠民消費券,景區、文體場所免費,醫院免門診費,困難農民工救助等措施。據統計,濟南熱力集團公司所屬的濟南能源集團,今年共有1200余名外地職工留濟過年,目前各類補貼已經陸續發放到位。

“工會開展各類活動,還發了電影票,職工文體中心全天開放。”朱卓成說,集團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在大年三十、初一這兩天,都要和外地職工一起過年和值班。

值班之外的日子,朱卓成和朋友一起到濟南各個景點逛了逛。“平時工作忙,正好趁這個機會好好看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2日 第 06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