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務指標呈“兩升一好” 山東省屬國資國企經濟運行實現“開門紅”

2021年02月22日09:31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主要財務指標呈“兩升一好” 山東省屬國資國企經濟運行實現“開門紅”

主要財務指標呈“兩升一好”

省屬國資國企經濟運行實現“開門紅”

近日,山東省屬國資國企傳來捷報:納入財務快報的24戶省屬企業1月份經濟運行呈收入規模穩定攀升、資產質量穩步提升、盈利能力持續向好的“兩升一好”特點,主要經營指標首月實現大幅增長。

據財務快報,2021年1月份,納入統計的24戶省屬企業累計實現營業總收入1417.7億元,同比增長40.14%﹔累計實現利潤總額67.67億元,同比增長113.12%﹔淨利潤48.51億元,同比增長131.91%﹔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8.18億元,同比扭虧轉盈增加11.28億元。1月末,省屬企業資產總額37343.21億元,同比增長7.43%。

與2019年1月份同口徑相比,營業總收入增長38.69%,累計實現利潤總額增長50.11%,淨利潤增長13.38%,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增長12.06%,省屬企業資產總額增長17.16%。

今年,省屬國資國企一項重點任務是打造創新驅動型國企。記者從省國資委了解到,為確保省屬企業在全省“十四五”開局起步中扛好國企擔當、經濟運行持續向好,下一步,省屬企業在改革創新中將更加突出自主創新能力建設,深化市場化改革,增強國有資本價值創造能力,全面提升運營管理水平,持續發揮國有經濟戰略支撐作用。同時,抓好提質增效、科技創新、風險防控,確保改革發展各項工作安全穩定,不斷提升改革綜合成效。(付玉婷)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