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縣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1年第二次集體學習

2021年02月19日12:3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單縣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1年第二次集體學習

2021年2月18日,單縣縣委書記穆杰主持召開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1年第二次集體學習會議,深入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精神、《突發敏感輿情處置工作實施辦法》(菏辦發電[2020]54號)等內容。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等參加了集體學習會議,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開展交流討論。

會上,縣委常委、紀委書記陳建偉,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黃濤等做了重點發言。

會議指出,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紀檢監察機關是管黨治黨的重要力量,肩負著黨和人民的重托,承擔著庄嚴神聖的使命。紀檢監察機關要帶頭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黨的團結統一,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以堅強有力的政治監督,確保“兩個維護”落到實處,為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會議強調,要提高輿論引導和輿情應對能力,一方面要正確認識輿情監管與引導的重要意義,加強對突發敏感輿情的預警和研判。對於突發輿情事件,要及時成立由各職能部門人員和專家組成的應急小組,加強對突發事件的分析研判,在最短的時間內作出回應。另一方面,要不斷健全輿情引導處置機制。在輿情事件發生后,相關部門要遵循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的基本原則,及時、主動向社會通報相關信息,變被動為主動,掌握輿論引導的主動權。相關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突發敏感輿情處置工作實施辦法》,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和工作使命感、責任感,自覺維護我縣發展穩定大局,為我縣經濟社會發展營造積極向上的輿論環境。(圖/文 單縣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