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春節假日期間共接待游客348.1萬人次 更多人選擇自駕出游

2021年02月18日10:36  來源:大眾網·海報
 
原標題:濟南春節假日期間共接待游客348.1萬人次 更多人選擇自駕出游

2月17日,記者從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獲悉,據統計調查:春節假日期間,濟南市共接待游客348.1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6.7億元。自駕車客流恢復較快,高速公路收費站小型客車進出量的恢復程度大大高於鐵路、公路、民航客運量的恢復程度。

據統計,節假期濟南4A級及以上景區共接待游客106.2萬人次,實現營業收入2431.9萬元,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區接待游客62.2萬人次,千佛山景區接待游客11.1萬人次,方特東方神畫主題公園接待游客7.8萬人次,濟南野生動物世界接待游客5.7萬人次,九如山風景區接待游客3.3萬人次,九頂塔接待游客2.9萬人次。

住宿接待逐步回升。據市公安部門統計,全市持証住宿12.3萬人。

自駕車客流恢復較快,鐵路、公路、民航共發送旅客25.3萬人次,其中鐵路發送旅客12.8萬人,民航發送旅客3.8萬人,公路發送旅客8.7萬人。據市交通運輸部門統計,全市各高速公路收費站小型客車進出量151萬輛次,同比增長28.7%,恢復到2019年春節假期的86.8%。高速公路收費站小型客車進出量的恢復程度大大高於鐵路、公路、民航客運量的恢復程度,反映出一方面中短途旅客比例明顯增多,另一方面疫情對群眾選擇出行方式產生了巨大影響,更多人選擇自駕車出游。

為活躍春節假日氣氛,各景區、景點紛紛策劃推出各種豐富多彩的節日活動,讓留濟人員和市民不僅吃好,更要玩好。

濟南方特東方神畫舉辦“致敬泉城守歲人”和“新春潮玩年”活動;九頂塔景區推出“歡樂中華年”,民族民間絕技演出活動,為市民奉上少數民族風情;紅葉谷景區舉辦“步步高升情人谷,歡歡喜喜過大年”活動,倡導大家春節登山健身賞美景;商河溫泉基地開展“金牛迎春、相約商湯”活動;百花洲傳統工藝工作站開展“就地過年——非遺有好禮”等豐富多彩的春節文化旅游活動,正月初一至初五累計接待57萬人次,實現銷售額25.5萬元。

天下第一泉景區挂起了2萬多盞紅燈籠,在大明湖盆景園舉辦迎新春水仙展,集中展示了濟南本土的水仙花雕刻技藝,營造了濃厚的春節喜慶氣氛;千佛山景區在主要出入口、主山路兩側、歷山院內外等處懸挂了寫有福字的紅燈籠,4000多盞大紅燈籠將山上山下裝扮得格外喜慶。

朱家峪景區開展“新年購票、驚喜不斷”活動;濟南野生動物世界開展2021年暢游年票特惠限時搶購活動,一次購買可享受2021年全年無限次暢游;商河鶴鳴湖七彩庄園舉辦冰雪嘉年華活動,為冰雪愛好者提供了新選擇。(李金珊)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