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活動 濟南下大力氣防控安全風險

2021年02月18日10:14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持續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活動 濟南下大力氣防控安全風險

思想不鬆,壓力不減。為營造安全祥和的節日氛圍,春節期間,全市上下持續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活動,各級各部門進社區、下礦山、查隱患、嚴禁鞭,以高頻次、零容忍,下大力氣防控安全風險。

2月12日一早,萊蕪區有關負責人到萊蕪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銀座佳驛留觀點、大潤發超市、消防救援大隊、九羊集團、泰鋼集團、康華礦業等地檢查慰問。通過一整天的工作,檢查組摸清了重點行業和領域的安全生產情況。20時30分,檢查組以視頻會議的方式,對全區各鎮(街道)人員值班值守情況進行了調度,通報檢查中發現的問題並對疫情防控、安全生產、預防一氧化碳中毒、森林防火等工作進行部署。

2月13日,章丘區應急管理局對礦山企業和重點工貿企業進行安全巡查,組織相關企業開展從業人員復工前的安全培訓。對節后即將復產企業,巡查人員要求務必在復工前做好安全培訓,做到“人到崗,心到崗”。

2月15日,天橋區應急管理局主要負責人帶隊,聘請安全專家對濟南長途汽車總站和大明湖火車站節日期間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執法檢查。檢查組通過查閱資料、現場提問、實地檢查等方式,發現問題隱患16項,均責令限期整改到位。

為把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實處,春節期間,濟陽區組織了“千人大巡查”,各單位抽調工作人員春節期間不間斷開展巡查活動,守護好“泉城藍”。

2月16日,歷下區應急管理局對房地產開發項目進行安全生產檢查,確保安全生產工作落到實處,堅決遏制各類事故發生。(鄒建明)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