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對所有地下非煤礦山開展檢查:合格一個,恢復生產一個

2021年02月18日08:3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2月18日電 (劉穎婕)2月17日下午,山東省應急廳召開全省安全生產緊急視頻會議,通報近期全省生產安全事故情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會議指出,春節期間,山東省安全生產形勢異常嚴峻,各級應急管理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完善措施,壓實責任,把正在開展的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行動抓緊抓實抓到位,嚴防各類事故發生,切實扭轉被動局面。

會議要求,從即日起至3月底,立即對全省所有地下非煤礦山(含基建礦山)開展一次全面、徹底、不留死角的安全檢查,合格一個,恢復生產一個﹔限期整改后仍不合格的,依法予以關閉。要立即組織對全省危化品生產企業、非煤礦山企業、重點工貿企業開展駐點監管,逐一拉出駐點監管名單,省、市、縣分級組織實施。要針對春節后復工復產特點,督促企業主要負責人務必上好全員開工安全第一課,講清形勢特點,開展警示教育,強化安全意識,筑牢思想防線。要迅即開展全省煤礦及非煤礦山安全排查診斷評估,重點排查包括生產、基建、技改、停產在內的地下開採礦山,覆蓋生產、管理、設備設施、現場操作等所有環節,督促企業加強安全管理,不斷提升本質安全水平,提高風險防控和事故防范能力。

會議強調,當前,關鍵是要抓好各項工作落實。要強化執法檢查,採取四不兩直、暗訪暗查、異地交叉檢查等方式,嚴格檢查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及自查自改情況,確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漏一企,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不放過任何一處隱患。要加強應急准備,切實做好森林防滅火工作,嚴格林場火源管控,對重點部位實行專人把守,全天候監測火情,加強火險等級分析預測,及時發布預警信息,靠前駐防消防專業隊伍。一旦發生火情,要及時處置,打早打小打了。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