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高鐵車票相對緊張民航相對寬鬆 高速公路部分時段或迎車流高峰

2021年02月17日10:08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高速公路部分時段或迎車流高峰

進入春節假期第六天,返程客流、車流較前幾天有所增長。假期最后一天,鐵路特別是高鐵車票相對緊張,民航出行相對寬鬆,高速公路部分時段或迎車流高峰。旅客出行應注意攜帶身份証件,佩戴口罩,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有關工作。

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數據,16日全國預計發送旅客1745萬人次,比15日多發送200萬人次左右,迎來春運返程。

17日是春節假期最后一天,鐵路將迎客流高峰,濟南、青島至北京、上海的車票基本售罄﹔濟南、青島間部分高鐵車次車票售罄,7:00前、18:00后的高鐵車次尚有余票。

與鐵路相比,民航出行相對寬鬆。記者了解到,假期最后一天濟南去往上海、深圳等方向的機票還有不少余票。濟南機場推出為有需要的嬰幼兒旅客免費提供防飛沫面罩、為沒有智能手機的旅客免費提供健康碼打印等八項“心”服務,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16日21:00,全省高速公路路網運行正常,僅有G18榮烏高速K334榮成方向等4處發生追尾等事故正在處理,現場均未造成壓車。高速公路運營機構預計,春節假期最后一天11:00前后出現車流小高峰,全天車流高峰時段出現在16:00至17:00,駕乘人員注意錯峰出行。收費公路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通行費時段將於2月17日24:00結束,之后將轉為正常收費。(吳榮欣)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