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牛開錦繡 齊魯鬧春來!山東各地豐富多彩活動迎新春

2021年02月15日09:21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喜慶新春】福牛開錦繡 齊魯鬧春來!山東各地豐富多彩活動迎新春

  盛世韶華、春光無限。春節假期,齊魯城鄉張燈結彩、喜氣洋洋。人們走出家門,賞美景、品民俗,祈願新的一年和順致祥、國泰民安。

  火樹銀花不夜天,張燈結彩迎牛年。節日期間,各地城市地標燈光秀紛紛登場,處處流光溢彩,歡樂祥和,以此祝福祖國,喜慶新春的到來。在濟南,1100多處亮化設施全部開啟,絢麗多彩的燈光,照亮鱗次櫛比的現代化樓宇,勾勒出荷花等的形象,展現出泉城獨特的文化韻味。在青島,浮山灣畔海景燈光秀勾勒出流動的城市畫卷,商業街區色彩斑斕的燈飾、創意彩燈秀,更增添了現代都市的別樣魅力。

  青島市民豐旬說:“我覺得這種年味更有時尚的科技感,能成為一個城市的名片吧。”

  獅龍同舞辭舊歲,火龍銀花耀古城。今年春節,各地的古城、民俗風情園活動豐富多彩、熱鬧喜慶,成為市民的網紅打卡點。

  記者在台兒庄古城的復興樓下,看到正在進行的是有著一千多年歷史的全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火龍鋼花的表演。

  火龍鋼花每晚定時上演,鐵水打向高空,瞬間綻放成朵朵“鋼花”,像流星雨一樣點亮夜空,紅色的巨龍與鋼花共舞,舞出熱鬧和吉祥。

  游客李樹蕾說:“感受傳統的民俗的過年方式,因為平時已經很不多見了,在這裡還能看到真是特別開心。”

  在寧津雜技蟋蟀歡樂谷,雜技和斗蟋蟀精彩紛呈,沂州古城節日期間向公眾免費開放,舞獅、雜耍展演,引得觀眾大呼喝彩。青州古城也張燈結彩,游客們穿漢服、品民俗,感受濃濃年味。

  游客告訴記者:“很熱鬧,非常有年味兒,門口的防疫措施也做得非常的嚴格,讓我們進來玩很安心。”

  春節期間,天氣舒適,很多市民紛紛出門踏青,擁抱春天。

  又是一年賞梅時,在濟南趵突泉公園,經過昨天晚上的一場春雨后,今天趵突泉園子裡的花開了不少,可以充分感受到春天的味道。

  嫩柳抽芽迎春花開,節日期間,泉城護城河游船全線恢復通航,泛舟河上,一船連百景,天下泉城的春天盡在掌握。

  在臨沂市區解放路兩側的法桐樹上,萌萌的小牛、憨態可掬的小兔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樹洞畫悄然“上線”,吸引眾多市民前來打卡。為保護樹木,春節期間,當地園林部門和美術學院的學生合作,通過樹洞畫的形式,讓老樹干重新煥發出生機。

  煙台蓬萊八仙渡海口,青島青島棧橋,假日期間也熱鬧非凡,成千上萬隻海鷗聚集在這裡,翩翩起舞。在威海榮成煙墩角海灣,成群結隊的大天鵝,舒展著優雅的身姿,游弋起舞,游客們賞天鵝、觀日出,喜迎幸福年。

  一名游客說:“希望家人身體健康,希望我們工作順利,希望所有的人扭轉乾坤,牛氣沖天。”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