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必看!春節假期山東高速設71處事故快處快賠點

2021年02月13日09:28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出行必看!春節假期山東高速設71處事故快處快賠點

今年春節假期期間,山東省高速公路將設置71處事故快處點,符合快速處理條件的交通事故應及時撤離,不得長時間停留在現場,以免造成交通擁堵及二次事故。對於適用快速處理而不及時撤離現場造成交通堵塞的,經勸阻仍不撤離的,當事人將被處200元罰款。

山東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遇交通事故請謹記“九字警句”: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具備以下條件的事故應當快速撤離現場:僅造成車輛或所載貨物的財產損失﹔沒有人員傷亡或路產損失;車輛可以移動。

怎樣快速處理交通事故?同時符合上述三項條件的,駕駛人應分別在事故前方、后方、接觸部位拍3張照片,並盡快將車輛駛離不影響交通的地方。當事人可以使用“交管12123”手機APP自行協商處理事故,也可以提交遠程事故認定申請,由民警進行線上認定,或到就近的事故快處點處理。

附:高速交通事故快速處置指引

1、發生交通事故后,當事人應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事故現場來車方向150米外設置警告標志,迅速組織車上人員迅速撤離至安全地點。

2、當事人應當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對現場拍照,拍攝內容含括現場環境、標志標線、車輛在道路的位置、路面痕跡及散落物、車輛全貌及損壞情況、駕駛人和車牌等內容。

3、互相查看駕駛証、行駛証、保險等信息,互留聯系方式。

4、在確保安全的情形下快速撤離事故現場,撤離后可以使用“交管12123”手機APP自行協商處理事故,也可以提交遠程事故認定申請,由民警進行線上認定,或到就近的事故快處點處理。

5、發現對方不能提供駕駛証、行駛証、保險信息的,應當撥打122或12122報警,等待交警到場處置。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