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認真履職 積極建言獻策

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期間菏澤代表團提交議案建議95件

2021年02月06日10:2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以來,菏澤代表團代表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強烈的使命擔當依法行使權利,認真審議各項工作報告,圍繞全面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目標和人民群眾所需所盼,會議期間,菏澤代表團代表共提交議案3件、建議92件。

質量高、上報早、數量多。會議期間,代表們結合菏澤市發展實際,圍繞突破菏澤、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民營經濟、鄉村振興、營商環境、安全生產等諸多問題,積極向大會建言獻策,切實履行代表職責。

菏澤市把生物醫藥產業作為財源型首選產業全力打造,“一港四園”集群發展格局加速構建。朱中華代表提出了出台支持菏澤市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政策的建議,助力菏澤打造全省最優、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生物醫藥創新策源地,形成千億級產值、百億級稅收的高端生物醫藥產業集群,為菏澤市實現后來居上提供重要產業支撐。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關鍵在人才。當前,農村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人才瓶頸。穆杰代表提出了支持菏澤補齊鄉村振興人才短板的建議,建議完善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建立健全人才激勵機制,設立“鄉村振興專項人才基金”,對菏澤等不發達地區重點補貼扶持。同時強化對鄉村人才隊伍建設的經費保障,開展農民、黨員大學習、大培訓,實施“新型農民素質提升工程”,為實現鄉村振興提供強大的人才支撐。

目前菏澤市職業院校仍普遍存在校舍老舊、師資薄弱、辦學層次低、缺乏實驗設備的問題,不能適應現代職業教育需要,亟需提檔升級、轉型發展。朱艷霞代表提出了大力支持菏澤市職業教育事業發展的建議,建議省政府及相關部門在政策支持、資金投入等方面向職業教育院校予以傾斜,提高職業院校的辦學層次,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全市職業教育發展水平。

會議期間提交的這些議案、建議,將由省人大常委會依照法定程序,轉交有關機關和組織辦理,並在法定期限內將辦理結果答復代表。(張嘯)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