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倫在審議山東省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

搶抓機遇全面開創后來居上新局面

2021年02月03日11:1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2月3日電 2月2日下午,出席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的菏澤代表團在住地召開全體會議,審議省政府工作報告和規劃綱要。菏澤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倫在發言時表示,要認真貫徹落實報告精神,搶抓“突破菏澤、魯西崛起”歷史機遇,全面開創后來居上新局面。

張倫說,山東省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謀劃優、發展措施實、為民情懷濃,通篇貫穿了新思想、描繪了新藍圖,體現了務實擔當、開拓創新的作風,是一份添動力、加壓力、聚合力的好報告。報告立意高遠、謀劃長遠,跨度十年,既回顧總結了“十三五”時期的工作,又描繪了“十四五”發展藍圖,充分體現了“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的目標定位。報告研判科學、重點突出,立足省情特點,把握發展大勢,深入分析我省優勢條件,提出了未來五年10個方面的重點工作,為下步發展指明了方向。報告措施具體、保障有力,明確2021年重點抓的10個方面工作,繪就了今年政府工作的“路線圖”“任務書”“責任狀”。隻要按照報告要求,盯緊抓牢落實,就能牢牢把握經濟社會發展主動權,不斷開創現代化強省新局面。

張倫表示,下一步將全面貫徹落實報告精神,搶抓“突破菏澤、魯西崛起”歷史機遇,堅決扭住后來居上目標,持續聚焦聚力工業經濟、民營經濟、科技創新、基礎設施建設等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全力攻堅,爭取在實現后來居上征程中取得更快更大突破。全力打造現代產業體系,推動核心產業向全產業鏈延伸,優勢產業向高端化邁進,新興產業向集群化發展,為更高質量發展提供增長引擎。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努力探索鄉村振興齊魯樣板“菏澤路徑”。持續推動深化改革開放,打造“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的良好營商環境,全面提升對外開放水平,讓群眾更多地分享改革開放成果。加快補齊民生短板,持續加大投入,努力把群眾關心的事情切實辦好,全面開創后來居上新局面。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