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政協今年將圍繞“實施創新驅動,促進高質量發展”開展專題調研

2021年01月31日16:56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山東省政協今年將圍繞“實施創新驅動,促進高質量發展”開展專題調研

2021年1月31日14:30,山東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第一場新聞發布會在濟南舉行。

2021年1月31日14:30,山東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第一場新聞發布會在濟南舉行。

在回答記者提問環節,大會副秘書長、省政協研究室主任魏余秀圍繞省政協專題調研情況作了解答。

魏余秀介紹,今年省政協計劃圍繞“實施創新驅動,促進高質量發展”繼續開展專題調研。之所以選擇這個主題,有三點考慮:第一,實現高質量發展,是省委確定的“十四五”時期發展的主題,是全面開創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大局所指、中心所在,就是政協所向。政協有責任完成好這個題目。第二,這個主題的涵蓋面比較寬,調研選題的范圍較大,包括經濟發展、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等,給委員們充分的選擇余地和施展空間。第三,圍繞這個主題確定調研對象有很強的自主性,既可以總結提煉某個具體先進典型的經驗,也可以查找地區、領域、行業存在的問題、不足。

2020年專題調研開展情況和2021年專題調研工作計劃,已經寫入十二屆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將在這次全會上討論、審議。魏余秀表示,下一步,省政協將根據會議精神和委員們的意見建議,進一步完善專題調研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明確調研對象,起草調研提綱,並積極做好材料整理、溝通聯系等前期准備工作。進入實施階段后,將在准確把握中央和省委關於“實施創新驅動,促進高質量發展”部署安排的基礎上,繼續採用“分析典型—解剖麻雀—總結提煉”鏈條式的工作模式,組織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省政協各工作機構、各市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集中時間、集中人力、集中精力開展專題調研,形成一批分析問題精准、經驗啟示深刻、可操作性強的調研報告。報告形成后,將通過多種渠道和形式報送省委、省政府,供決策參考。(滿倩倩)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