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盈委員:打造新媒體宣傳品牌 為臨沂市文旅推廣增添動力

2021年01月24日20:08  來源:大眾報業·海報新聞
 
原標題:趙盈委員:打造新媒體宣傳品牌 為臨沂市文旅推廣增添動力

臨沂市政協委員趙盈接受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採訪

近年來,在臨沂市各級領導的帶領下,臨沂市文化旅游產業不斷發展壯大,各項配套設施、政策不斷完善升級,旅游品牌不斷深入人心。1月24日,臨沂市政協委員趙盈在接受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宣傳推廣文化旅游品牌的過程中,臨沂市應加強線上宣傳,通過抖音等新媒體平台,為臨沂市文旅品牌推廣增添動力。

“臨沂市旅游企業及從業者在利用當下流行的新媒體、互聯網的宣傳推廣方式力度以及效果上還有所不足,應該加大線上旅游營銷力度,統籌線上線下,強化品牌引領,實施國家旅游宣傳推廣精品建設工程。”趙盈說。

當下游客獲取信息的方式正在由傳統媒體向互聯網新興媒體平台轉變。趙盈建議,由相關部門牽頭,在抖音等新媒體平台創建“旅游到臨沂”等話題,打造區域挑戰賽,舉辦臨沂旅游推介活動,邀請熱門網紅及明星、旅游類自媒體等來臨沂,通過他們的自帶流量及影響力為臨沂市文旅品牌推廣增添動力。

同時要加強與專業自媒體企業合作,在對臨沂市旅游資源文化內涵挖掘的基礎上,制作一些內容精良,有內涵的短視頻及文章,涵蓋“吃、住、行、游、購、娛”等全消費鏈。要培育粉絲群,形成系統的、系列的內容輸出,不定期推送,迅速擴大影響面。各文旅企業也要通過抖音等新媒體平台將景區的景點、人物等信息連接在一起,與游客進行線上線下互動,帶動更多游客前來臨沂旅游。

趙盈還建議,積極引進旅游、宣傳、媒體、信息技術、大數據等相關領域的資深行業人士作為外部顧問,加強旅游新媒體專業化人才隊伍建設培育,依托抖音等新媒體平台形成合作,推廣出去,將流量變成經濟的助推劑。(王艷彩)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