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棲霞笏山金礦事故救援最新進展:5中段井下10名礦工身體狀況、心理狀況、生存環境良好

2021年01月22日16:0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1月22日電(公雪)據煙台發布微信公眾號通報,截至1月22日12時,山東棲霞笏山金礦事故救援最新進展情況如下:

應急救援指揮部對救援隊伍、裝備等進一步優化調整,現場共有15支專業救援隊伍和1支消防救援隊伍,救援人員569人,救援裝備381台套。

生命維護監測通道、生命救援通道、排水保障通道和輔助探測通道等各條通道穩步推進。其中,1號鑽孔持續進行生命探測,暫未發現生命跡象﹔3號鑽孔固井止水作業完畢﹔4號鑽孔接通電源實現井底照明,並保持聯絡和給養輸送暢通。

5中段井下10名礦工身體狀況、心理狀況、生存環境良好。礦工不斷通過激光筆投射、喇叭喊話等方式搜尋其他被困人員,1號鑽孔持續下放生命探測設備,尚未收到來自6中段及其它地方失聯人員信息。隻要有一線希望,就絕不放棄努力,應急救援指揮部將把搜尋工作持續至最后一刻。

據權威救援專家介紹,此次事故救援面臨礦井深、岩石硬、清障難等“難題”,貫通救援難度前所未有。一是礦井深。礦井有人的5中段和6中段分別深達586.8米、637米。二是岩石硬。金礦地質大多為花崗岩,打鑽難度非常大。三是清障難。豎井井筒內供電、供風排水管路、通信線纜等相互交織疊加在一起,堵塞嚴重,專家預計豎井堵塞處越往下可能堆積得越實,作業難度會進一步加大。

專家認為,井下礦工升井最大希望是豎井完成清障。在應急救援指揮部指揮下,救援人員正日夜奮戰,竭盡全力提高井筒清障作業效率,爭取早日實現井筒貫通。

相關新聞

【專題】煙台棲霞金礦爆炸事故救援進行中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