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棲霞笏山金礦事故救援最新進展:10號鑽孔開鑽,將作為生命救援通道

2021年01月20日17:1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1月20日電 (聶俊穹)據山東省煙台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煙台發布”通報,1月20日15點30分,棲霞笏山金礦爆炸事故救援現場的10號鑽孔正式開鑽。按照應急救援指揮部最新計劃,10號鑽孔口徑為710mm,將作為生命救援通道。

3號鑽孔已經穩定運行,但是觀測到其有一定的涌水,將來有可能會對被困人員造成威脅。因此,應急救援指揮部決定提前啟用4號鑽孔,代替3號鑽孔作為5中段的生命維持通道。

由於4號已經改為生命維持通道,不再具備擴成711mm口徑的可能性,因此10號鑽孔擔負起逃生通道的功能。據了解,施工人員先通過專業設備進行精准定位,期間還多次進行較准。施工人員先通過口徑1200mm的截齒鑽頭開挖上層較鬆軟地層,再下口徑900mm套管,然后通過710mm口徑鑽頭繼續向下打,最終貫穿5中段,作為生命救援通道。

相關新聞

【專題】煙台棲霞金礦爆炸事故救援進行中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