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5大藝術專業聯考平穩舉行 線上測試成“標配”

2021年01月19日15:07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山東5大藝術專業聯考平穩舉行 線上測試成“標配”

眼下,2021山東藝術聯考正在有序開展。今年,山東共有音樂類、航空服務藝術與管理、影視戲劇表演類、播音主持類、服裝表演類5大專業聯考,其中,山東工藝美術學院等17所高校實行的服裝表演類聯考已於1月14日至15日舉行完畢。而播音主持類專業聯考將於1月23日舉行,航空服務藝術與管理和音樂類專業聯考將於1月26日舉行,影視戲劇表演類復試則要等到2月20日后舉行。

受疫情影響,今年藝術聯考主要採用線上考試的方式舉行。需要注意的是,山東藝術學院等學校舉行的影視戲劇表演類聯考,復試仍需要線下現場測試。

因為多數聯考是線上進行,這裡提醒考生:錄制視頻考試時須簽訂考試誠信承諾書,未簽訂者取消考試資格﹔正式視頻錄制中,考生要嚴格按照拍攝要求進行視頻錄制,不得間斷、不得轉切、不得編輯美化、不得離開拍攝畫面,不得出現任何顯示考生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圖案、聲音、背景、著裝等,更不得出現考生姓名、考生號等個人信息,否則將被視為違規,取消考試資格。考生錄制視頻環境等其它客觀因素不影響專業成績評定。農村和貧困地區不具備智能手機和無線網絡條件的考生,可報考學校提出申請,由學校進行協調解決。

新生入校后,必須接受學校組織的材料復核和專業復測。對於復測不合格、入學前后兩次測試成績差異明顯的考生,將組織專門調查。經查實屬提供虛假作品材料、替考等違規行為的,取消該生錄取資格,並報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倒查追責。對涉嫌犯罪的,學校將及時報案,並配合司法機關處理。(葛一凡)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