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棲霞市笏山金礦事故救援最新進展:增至357台套機械裝備全力救援

2021年01月16日19:1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月16日電(聶俊穹)16日,記者從煙台發布微信公眾號了解到,截至16日12時,救援最新進展情況如下:現場新增救援機械設備90余台套,共有各類機械裝備357台套。救援隊伍共計13支專業隊伍和1支消防隊伍,救援人員439人。共布置6個鑽孔進行施救,完成進尺分別為:1號鑽孔(直徑311mm)570米、2號鑽孔(219mm)420米、3號鑽孔(直徑219mm)521米、4號鑽孔(直徑711mm)400米、5號鑽孔(直徑350mm)201米、6號鑽孔(直徑311mm)64米。清障深度為350米。

調集多方資源全力救援

應急救援指揮部在全國全省范圍內協調調集最優秀的專家、最專業的力量、最先進的設備奔赴現場開展施救。專家隊伍方面:成立由應急管理部礦山救援中心、北京礦冶集團、中煤第五建設有限公司、山東黃金集團、山東能源、勝利油田等單位30多人組成的專家團隊,現場研判指導救援方案。救援力量方面:先后調集龍口礦業集團有限公司礦山救護大隊、淄博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礦山救護大隊、兗州煤業股份有限公司軍事化礦山救護大隊、招遠市金都礦山救護隊、山東黃金萊州礦山救護隊、牟平區非煤礦山救護隊、山東省煤田地質局第一勘探隊、山東省煤田地質局第二勘探隊、國家礦山應急救援隊大地特勘隊、山東省地礦局第六地質大隊、山東招金地質勘查有限公司、河北逆行者應急救援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等專業救援隊和煙台市消防支隊等進駐現場開展救援工作。機械設備方面:在應急管理部、交通運輸部大力支持下,從陝西榆林、安徽淮南等地,火速調集國際最先進鑽機,開通綠色通道,日夜兼程趕赴現場開展打孔作業。

攻克地質難題全力救援

事故發生地地質條件復雜多變。一是金礦的礦化帶位於斷層內,破碎地層極易“卡鑽”,影響鑽孔進度。二是岩層節理裂隙比較發育,導致鑽孔容易偏斜。目前,正在對個別偏離鑽孔進行糾偏。三是鑽井內出水較多,水導入巷道會對被困人員造成危險。四是靠近礦體的圍岩多是花崗岩,硬度非常高,導致進度緩慢。

應急救援指揮部始終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千方百計、爭分奪秒,窮盡一切手段營救被困礦工。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