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棲霞笏山金礦事故救援:新增救援人員38人 機械裝備190余台套

2021年01月15日15:4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1月15日電 (劉穎婕)據煙台發布微信公眾號通報,截至1月15日12時,救援最新進展情況如下:救援現場,新增救援人員38人、機械裝備190余台套。目前,現場有11支專業救援隊伍和1支消防救援隊伍,救援人員431人、各類機械裝備265台套。共布置6個鑽孔進行施救,新增5號、6號兩個鑽孔,完成進尺分別為:1號鑽孔(直徑311mm)526米、2號鑽孔(219mm)420米、3號鑽孔(直徑219mm)521米、4號鑽孔(直徑711mm)258米、5號鑽孔(直徑350mm)8米、6號鑽孔(直徑311mm)已經開鑽。因回風井井筒清障困難,清障深度仍為340米。

現場救援困難,除了此前介紹的有關情況,主要集中在三個方面:一是井筒清障困難很大。距井口340米處障礙物清理量大,各種障礙物交織疊加在一起,救援人員作業空間有限,在推進救援的同時要保証清障人員安全,導致進展緩慢。二是井筒障礙物氣焊切割嚴重制約清障進度。氣焊切割鋼絲繩,易產生大量有毒有害氣體,小型手持式高壓水切割機工作產生大量的水霧汽,不利於現場作業。試驗使用磁鐵吸引器不成功。為防止產生有害氣體,目前隻能採用液壓切割機對電纜和鋼絲繩進行切割、採用氣割對金屬障礙物切割,效率較低,影響進度。三是個別鑽孔“卡鑽”影響施工進度。由於岩層構造裂隙易造成鑽孔“卡鑽”,導致個別鑽機推進速度緩慢甚至停滯。

下一步,應急救援指揮部將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有關不惜一切代價、窮盡一切手段、搶抓救援時間的要求,在現有技術條件下,繼續採用多種方式,有針對性地解決救援困難,盡最大努力營救被困人員。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