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老藝術家藝術成就展舉行

2021年01月15日10: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知名老藝術家藝術成就展舉行

“第四屆中國文聯知名老藝術家藝術成就展”現場 梁 琴攝

本報電 (張昕琳)以“崇德尚藝 潛心耕耘”為主題的“第四屆中國文聯知名老藝術家藝術成就展”日前在中國文藝家展覽館舉行。展覽以321幅珍貴的歷史圖片和畫面、211件代表性實物以及4部專題宣傳片,從不同角度梳理回顧了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田華、著名美術理論家邵大箴、著名音樂家傅庚辰3位老藝術家的藝術生涯以及他們在各自領域裡取得的突出成就。

田華1950年因主演《白毛女》被觀眾熟知,主演過20余部電影作品,成功塑造了“喜兒”“李玉梅”等深入人心的經典人物形象。邵大箴曾出版《現代派美術淺議》《傳統美術與現代派》《歐洲繪畫簡史》等經典著作,被稱為“中國美術史論界的常青樹”。傅庚辰創作的《地道戰》《紅星照我去戰斗》《紅星歌》等作品,把生活、歷史與藝術融合在一起,歷經近半個世紀的考驗,依然散發著獨特魅力。3位老藝術家藝術精湛、德藝雙馨,為黨和國家文藝事業的發展作出了卓越貢獻。

本次展覽由中國文聯主辦,中國影協、中國美協、中國音協、中國文聯國內聯絡部、中國文聯機關服務中心承辦。承辦方表示,展覽既是向老藝術家的致敬,也是為青年文藝工作者匯聚力量,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進文化強國建設,奮力鑄就中華文化新輝煌。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1年01月15日 第 07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