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行濟南銀河支行兌換火燒幣情暖客戶心

2021年01月15日09:0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月15日電 “耽誤你們下班了,農行的服務真是好啊!”1月14日下午,一對夫婦接過兌換后的新錢,激動地對農行濟南銀河支行營業部員工連聲道謝,感人暖心的場面贏得了現場客戶的一致稱贊!

1月14日下午,一對行色匆匆的中年夫婦來到銀河支行營業部大廳。大堂經理趕忙上前詢問客戶要辦理什麼業務。“麻煩你幫我們看看這些錢還能換嗎?”客戶一邊把一個鼓鼓的手提袋遞給大堂經理,一邊焦急地問道。大堂經理打開手提袋發現裡面是一些被火燒過的紙幣。

銀河支行員工為客戶清點兌換火燒幣(田亞慧攝)

原來,這對夫婦是在濟南做小本生意的。省吃儉用攢下來的錢還沒來得及到銀行存,不巧近期家中失火,存放的近8萬元現金被不同程度燒毀。於是他倆四處打聽兌換點,想盡力減少損失。可一連跑了幾家銀行網點都因各種原因沒能兌換成功。抱著試試看心態,來到了銀河支行。

客戶前來兌換的火燒幣(田亞慧攝)

了解到這一特殊情況,大堂經理連忙安撫客戶,緩解客戶焦慮情緒,同時為客戶抽取兌換殘損幣專用號,全力讓客戶第一時間到櫃台進行兌換。由於部分現金損毀嚴重,有的都被燒得隻剩下一半。本著最大限度兌換的原則,銀河支行營業部內勤行長立即安排兩名櫃員進行清點核對。兩名櫃員忍著刺鼻的氣味,用尺子一點點比量,一張張清點,連續清點近四個小時才清點完畢,最終清點出全額紙幣625張,半額紙幣146張,最大程度上為客戶降低了損失。(陳東林 宋夢雪)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