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棲霞一金礦發生爆炸事故,22名工人被困

2021年01月12日07:3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1月12日電 (劉穎婕)據煙台市新聞辦官方微博“煙台發布”消息,2021年1月11日晚8時48分,煙台市委接棲霞市委報告:1月10日下午2時,位於棲霞市西城鎮正在建設的五彩龍金礦發生爆炸事故,沖擊波將井通梯子間損壞,罐籠無法正常運行。事故發生時,井下有22名工人被困,因通訊信號系統損壞,目前尚未取得聯系。

接到事故報告后,煙台及棲霞市主要領導已趕赴事故現場,調集多方力量,全力開展救援。救援進展情況,將及時滾動發布。

1月12日早晨,@煙台發布 微博發布最新救援通報:

山東五彩龍投資有限公司棲霞市笏山金礦爆炸事故發生后,山東省委省政府迅速成立省市縣一體化指揮部,應急管理部領導同志通過視頻連線指揮救援。指揮部下設的現場救援、技術專家、后勤保障、媒體聯絡、事故調查、礦工家屬接待、醫療及疫情防控7個工作組,正緊張有序地開展救援工作。

截至1月12日凌晨5時,現場專業救援力量已有300余人,各類機械、設備40余台套,正在採取強制通風方法往井下輸送氧氣﹔專業人員正在乘穩盤下井對井筒進行清障作業,對井下被困人員實施救援。同時,指揮部正調集更多大口徑鑽機參與救援。

由於井筒內爆炸產生的有毒氣體短時間內無法排除,井筒堵塞又導致鑽杆下放受阻,加上作業面狹小,井筒人工清障工作進展比較緩慢,目前救援人員正克服困難千方百計解救被困人員。

救援工作正爭分奪秒進行中,后續進展情況將及時發布,事故原因同步啟動調查。

1月12日上午,正在北京參加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的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請假返回山東,正在趕往棲霞市西城鎮招金集團五彩龍投資有限公司笏山金礦事故現場指揮搶險救援工作。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