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節特別報道】3783889 警號歸隊!

2021年01月10日17:1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隊伍肅立,捐贈庄重。派出所所長代表全體民警輔警向劉老敬禮

人民網德州1月10日電(邢曼華)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來臨前夕,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鹽店口街派出所大院忽然變得熱鬧起來。窗明幾淨的玻璃擦了一遍又一遍,歡迎的隊伍排練了一次又一次。他們以最隆重的方式歡迎一位尊貴客人的到來……

個人警號3783889

這位尊貴的客人,是一名退休老民警,名叫劉光海。劉老1942年9月出生,中共黨員,1959年6月在德州市原消防支隊入伍,1981年轉業至德州市公安局,1981年3月到1991年1月在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鹽店口街派出所任民警、副所長,1994年光榮退休。

派出所民警以最隆重的方式歡迎一位尊貴客人的到來

退休后,每逢民警們逢年過節去看望他,他都很激動,握住同志們的手不放。可惜由於前幾年患病,劉老已說不出話來。老伴劉姨說:“他心裡明白,見到你們總想說說當年破案的那些事,嘴裡說不出來心裡著急。”

他小心翼翼地將珍藏三十多年、兩身嶄新的85式、87式警服和一枚個人警號3783889捐贈給他曾經工作過的地方 

劉老雖然無法完整地講述他當年破案、服務群眾的故事,但是從他當年獲得的先進工作者、破案能手、嘉獎立功的証書上,足矣看出他當年是多麼熱愛警察這個職業。

他小心翼翼地將珍藏三十多年、兩身嶄新的85式、87式警服和一枚個人警號3783889捐贈給他曾經工作過的地方

從派出所退休26年,已近耄耋之年的劉老,平常最關心的依然是德州公安的工作新動態,最關心的仍然是德州公安的新動態,最牽挂的依然是他奉獻過青春和熱血的警察崗位。

同派出所民警一起回憶那些從警歲月。劉老嘴角抽搐著,雖然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但是看得出這是他最難割舍的時刻,是他最滿懷激動的時刻

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到來前夕,無數回憶涌上劉光海的心頭。他小心翼翼地將珍藏三十多年、兩身嶄新的85式、87式警服和一枚個人警號3783889捐贈給他曾經工作過的地方。

同派出所民警一起回憶那些從警歲月。劉老嘴角抽搐著,雖然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但是看得出這是他最難割舍的時刻,是他最滿懷激動的時刻

二月苔為色,三冬天作花。當劉老坐著輪椅,被緩緩推進鹽店口街派出所時,一聲“敬禮”在大院回蕩,一雙雙熱眼充滿敬意。那枚端放在85式警服上的3783889警號,格外引人注目。

時隔26年,警號3783889依然嶄新璀璨﹔時隔26年,警號3783889依然心向警隊。當劉老顫顫微微地,最后撫摸警號警服時,在場的同志無不動容。劉老嘴角抽搐著,雖然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但是看得出那是他最難割舍的時刻,那是他最滿懷激動的時刻。

隊伍肅立,捐贈庄重。在迎接警號的隊伍裡,站著5名新入警的民警,他們的年齡多數未及26歲,他們的公安事業才剛剛起步。一位退休老民警的心向警隊的情懷,深深感染著在場的每一位民警。一枚時隔26年警號心向警隊的深意,在基層警隊民警輔警之間傳遞!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