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本科以上學歷教師比例提升到57.76%

2021年01月08日15:37  來源:齊魯晚報
 
原標題:德州本科以上學歷教師 比例提升到57.76%

2021年1月7日,“輝煌十三五 奮進新德州”主題系列新聞發布會第四場舉行,據德州市教育和體育局黨組成員、一級調研員史冠武介紹了“十三五”以來全市教育體育事業發展取得的主要成就。

加強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7所學校被認定為省級心理健康特色學校,24所學校被認定為市級心理健康特色學校,實現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學校縣域全覆蓋。3所學校獲全國文明校園,36所學校獲評省級文明校園。創新辦學模式,大力引進省內外優質教育資源,吸引社會力量投資教育。山大、山師、北京八中等均在德州設立分校。德州學院與經濟技術開發區校城融合合作實施,成立學院附屬第一實驗小學。引進中北大學在德州設立研究生分院,搭建了招才引智和政產學研長期合作的平台,目前已與德州市企業學校開展產學研合作項目26個。

深入推進省級職業教育創新發展試驗區和職教高地建設。在全省率先開展了中職教育與技工教育“雙証互通”、普通高中和中職“學分互認、學籍互轉”、中職與本科院校“3+4”對口貫通分段培養試點,實現了現代職業教育體系“上下貫通”。2020年,中職教育招生錄取2.13萬人,同比增長4.4%。狠抓重點項目建設。創建國家中等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示范校3所,省示范性中等職業學校2所,省規范化中等職業學校10所,省中等職業教育品牌專業建設項目12個。

2015年以來,全市招聘教師1.5萬人,佔到中小學教師總數的30%﹔30歲以下教師的比例提升到21.2%,50歲以上教師的比例下降到23.6%﹔本科以上學歷教師的比例提升到57.76%,研究生以上學歷教師的比例達到2.4%。首屆畢業的198名省屬公費師范生全部充實到鄉村學校,城鄉師資配置進一步均衡。(李夢晴 孫文麗)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