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寒夜中等司機 隻為還一隻口罩說聲“謝謝”

2021年01月06日19:2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老人寒夜中等司機 隻為還一隻口罩說聲“謝謝”
老人寒夜中等司機 隻為還一隻口罩說聲“謝謝”

人民網濟南1月6日電(張代生)入冬以來,濟南的天氣格外冷。1月4日,濟南的氣溫達到零下10度,但是,就在這天晚上,濟南發生的一幕卻讓人在這寒冷的冬天感到格外溫暖。

這天晚上八點35分,當106路駕駛員婁師傅駕駛車輛緩緩駛入機場路重型站牌時,一位老大娘顫巍巍地上了車。

“小伙子,我等了30分鐘啊!終於把你等來了!”說著,老大娘從口袋裡掏出一隻帶著包裝的口罩,“上次坐你的車忘記戴口罩,你把自己的備用口罩給了我。今天專門在這裡等你,把這個新口罩還給你,謝謝你了!”

不等婁師傅說話,老大娘轉身就下車了。手拿老大娘歸還的口罩,婁師傅頓時心裡暖暖的!

在這零下10度的寒夜,不知道這位步履蹣跚的老人在寒風中到底等了多少輛車,才等到婁師傅。而她等婁師傅的目的,只是為了歸還一隻口罩……

小小的口罩,傳遞著感恩之心,傳遞著人與人之間的無需言說的溫暖。

類似的事情濟南還發生了很多。上個月的8日,一位老人上公交車后交給106路司機李師傅400隻口罩,僅僅是為了報答106路司機借給他口罩的恩情。同月16日一位年近70歲的老人,來到106路站房,親手將10隻口罩交給車隊領導,並送上了一封感謝信。信的結尾這樣寫到:“昨日,外出購兩包口罩,現拿一包給好人周老師佩戴,做好防護、遠離病毒,祝好人一生平安!”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