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首部地理標志專用標志使用管理地方標准出台

2021年01月04日09:42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首部地理標志專用標志使用管理地方標准出台

為統一和規范地理標志專用標志使用,日前,省市場監管局(省知識產權局)出台了全省首部《地理標志專用標志使用管理規范》地方標准。

該標准聚焦“使用”和“管理”兩個關鍵環節。立足於地理標志專用標志新申請和換標等重點問題,細化了使用流程、使用方法及過程控制,提供了使用范例和示例,實現申請程序的規范化,有效增強了申請主體和有關企業地理標志保護意識。立足於專用標志管理,通過建立工作台賬、報送工作情況、規范使用管理等措施,推動相關部門進行科學化管理,提升企業專用標志使用率,著力解決企業專用標志不願用、不會用等實際問題。

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根據國家知識產權局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標准實施運行一段時間后,進行實施效果評估,有針對性地修改完善流程設計和相關措施。(楊潤勤)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