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鐘!他們為生命開辟綠色通道

2020年12月31日10:2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2月31日電(宋翠 劉祺)總有些感動讓你淚流滿面,總有些溫暖讓你如沐春風。12月29日,一名急需手術的小病人需要在高鐵泰安站乘車前往北京,車站工作人員與時間賽跑,用列車停靠的2分鐘時間,開辟了一條綠色通道。

12月29日,一名急需手術的小病人需要在高鐵泰安站乘車前往北京,車站工作人員與時間賽跑,用列車停靠的2分鐘時間,開辟了一條綠色通道。(攝影 余瑤瑤)

12月29日11:30左右,高鐵泰安站值班員平慶榮接急救中心醫護人員電話求助:有一名7歲兒童在泰安站乘坐G162次列車,前往北京某醫院進行心肺移植,但因躺在擔架上無法移動,迫切需要泰安站提供進站幫助。

列車在泰安站隻停靠2分鐘,車站工作人員合力為小患者開辟綠色通道。(攝影 余瑤瑤)

據悉,這名兒童因肺炎引起肺纖維化,當時呼吸困難且無意識,必須依靠呼吸機維持生命,需在2名家屬、4名北京某醫院專家、4名醫護人員陪同下,盡快前往北京某醫院進行心肺移植手術。

情況十分危急,而列車在泰安站隻停靠2分鐘!時間就是生命!平慶榮與急救中心對接到站時間、地點后,立即向車站匯報,並啟動應急預案。

列車在泰安站隻停靠2分鐘,車站工作人員合力為小患者開辟綠色通道。(攝影 余瑤瑤)

平慶榮一邊安排工作人員提前在進站口等待、引導救護車的到來﹔一邊電話聯系G162次列車長,確保做到站車無縫對接。

13:20左右,救護車抵達泰安站,在專人引導下,患者和陪同人員快速來到旅客關切中心候車。因擔架床太長無法進入車站無障礙直梯,車站多名工作人員協同急救中心醫護人員、陪同家屬合力將小病人抬到站台。當時氣溫在零下,站台寒冷、風大,眾人自發地圍在擔架床四周,為患者筑起了一道“擋風的人牆”。

因擔架床太長無法進入車站無障礙直梯,車站多名工作人員協同急救中心醫護人員、陪同家屬合力將小病人抬到站台。(攝影 余瑤瑤)

14:40,G162次列車按時進站,提前接到通知的G162次車長已在相應車門位置等待,平慶榮快速與車長做好交接,大家按照分工有條不紊地拿行李、抬擔架、運氧氣罐,合力將患者一行10人順利送上車。

大家按照分工有條不紊地拿行李、抬擔架、運氧氣罐。(攝影 余瑤瑤)

14:42,G162次列車准時駛離泰安站,載著一車的溫暖,在寒風中向北駛去……

大家按照分工有條不紊地拿行李、抬擔架、運氧氣罐,合力將患者一行順利送上車。(攝影 余瑤瑤)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