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多地發布通知:重點人群可預約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免費!

2020年12月30日10:38  來源:山東政事
 
原標題:山東多地發布通知:重點人群可預約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免費!

  近日,按照國家的統一部署,各地陸續對重點人群開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為了讓公眾第一時間了解疫苗預約接種服務,騰訊健康12月26日正式上線新冠疫苗接種便民服務專區,整理收錄了全國各地官方新冠疫苗緊急接種預約登記的入口,為有接種需求的人群提供接種政策、預約接種入口、接種點查詢,以及新冠疫苗科普等便民服務。

  新冠疫苗接種便民服務專區打開手機微信-我的-支付,點擊“醫療健康”,或者直接在微信頂部搜索“騰訊健康”小程序,進入“騰訊健康-疫苗-新冠肺炎疫苗”即可找到新冠疫苗接種便民服務專區。目前,市民可以方便地查詢到全國6個省11個城市新冠疫苗緊急接種點的地址、接種服務時間、聯系電話等信息﹔在部分開放接種預約的城市,市民還能獲得詳細的接種預約指引。下一步,騰訊健康將根據國家統一部署的新冠疫苗接種安排,持續更新各省市新冠疫苗緊急接種點的最新信息以及服務。

  進入“騰訊健康-疫苗-新冠肺炎疫苗”即可找到新冠疫苗接種便民服務專區記者在該系統查詢了解到,目前山東省的日照市所有區縣,青島市城陽區、西海岸新區、即墨區、市北區、萊西市,臨沂市河東區、蘭山區等地,均已下發通知,可以預約到指定預防接種門診進行預約、接種。大多數區縣通知,此次緊急接種費用由財政負擔,個人免費。現階段,新冠疫苗緊急接種工作主要針對部分從事進口冷鏈、口岸檢疫、生鮮市場、交通運輸、醫療疾控等工作的重點人群開展。在新冠疫苗接種便民服務專區中,市民不僅可以了解到當地最新的新冠疫苗緊急接種政策,也可以獲得如“我是否符合新冠疫苗緊急接種條件”、“新冠疫苗會有什麼副作用嗎?”、“哪些人群不建議接種新冠疫苗”等公眾最為關心的疫苗服務問題的權威資訊與科普知識。新冠疫苗接種便民服務專區及時發布的疫苗研發及接種最新動態,有助於各地疾控中心、醫院、疫苗接種門診機構、醫學專家實現多方聯動,共同合作幫助市民了解疫苗安全信息,正確做好接種與防護工作。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