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喜報送軍屬 讓尊崇暖軍心

端 倪

2020年12月25日10: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把喜報送軍屬 讓尊崇暖軍心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明確提出,“推進軍人榮譽體系建設”“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送喜報工作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構建軍人榮譽體系的具體舉措。

為立功受獎的軍人家庭送喜報,是自革命戰爭年代形成的優良傳統,激勵了一代代有志青年崇軍愛軍、報效祖國。做好送喜報工作,是對軍人榮譽的尊崇,更是對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重視,是軍地有關部門義不容辭的責任,有利於激勵軍人珍視、崇尚榮譽,將榮譽轉化為建功立業的精神動力。

為立功受獎的軍人家庭送喜報,是黨和政府、軍隊對軍人獻身國防事業的褒獎。近年來,各地廣泛開展送喜報活動,取得了良好效果。但隨著社會發展和工作深入,各地送喜報工作程序、流程等也亟須規范和統一。《立功受獎軍人家庭送喜報工作辦法》明確了送喜報工作原則和軍地職責分工,規范了寄送流程、送達儀式、待遇落實等方面的要求。軍地明確職責、形成合力,送喜報工作得到進一步規范,不僅庄重熱烈,而且充滿儀式感,讓軍人立功受獎事跡熱熱鬧鬧送回家,十裡八鄉成美談。

軍人為國家而戰,視榮譽重於生命。通過“敲鑼打鼓”送喜報,提升軍人榮譽社會認可度,有效激發官兵矢志強軍內動力,營造參軍報國良好風尚,必將助力軍隊聚焦主責主業、聚力練兵備戰,加快推動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做好送喜報工作,是新時代雙擁工作的有力抓手,有利於營造關心軍人軍屬、尊重關愛功臣模范的濃厚社會氛圍。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25日 第 04 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