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軍隊院校招收士兵學員考試內容發布

2020年12月24日10:10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2021年軍隊院校招收士兵學員考試內容發布

  軍隊招生主管部門近日發布了2021年軍隊院校招收士兵學員文化科目統一考試大綱、軍事共同科目考試課目設置及評分細則。

  據軍委訓練管理部院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士兵招生文化科目統一考試和軍事共同科目考試內容主要有以下變化:根據黨、國家和軍隊建設發展,充實更新了政治科目有關內容﹔對接國家普通高等教育改革,結合軍隊院校文理科招生需求配比,將大專畢業生士兵科學知識中的歷史、地理與軍事知識中的軍事歷史、軍事地理進行整合﹔對語文、數學、物理、化學及軍事共同科目等內容做了微調。

  士兵招生文化科目統考主要分為兩類:一是軍隊院校生長軍(警)官招生文化科目統一考試,分為高中畢業生(含同等學力)士兵和大專畢業生士兵兩類﹔二是軍隊院校士官高等職業技術教育招生文化科目統一考試。所有招生對象均要參加軍事共同科目考試,考試內容為隊列、輕武器操作、戰術基礎動作、體能。軍事共同科目考試未達到60分或有兩項(不含)以上不合格者,取消參加文化科目統一考試資格。取得資格者,軍事共同科目考試成績按2︰1比例換算計入總成績。大學畢業生士兵提干、優秀士兵保送入學綜合知識考試大綱同期發布。

  據了解,今年的考試內容發布時間比往年提前了1個月,主要考慮是當前部隊進入年度訓練轉換期,利於廣大士兵考生合理安排時間復習備考,最大限度降低對戰備訓練等重大活動的影響,考生可從強軍網“軍隊院校招生信息平台”下載相關內容。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