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舉行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

2020年12月23日09:22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舉行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

山東省舉行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12月22日上午,山東省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在濟南舉行。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主持,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副書記、省雙擁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楊東奇出席。

會上,宣讀了山東省被命名表彰的全國雙擁模范城(縣)、愛國擁軍擁政愛民模范單位和個人名單。宣讀了省委、省政府、省軍區關於命名全省雙擁模范城(縣)的決定和表彰全省愛國擁軍擁政愛民模范單位和個人的決定,命名30個縣(市)為“山東省雙擁模范城(縣)”,授予70個單位“山東省愛國擁軍模范單位”稱號,授予30個單位“山東省擁政愛民模范單位”稱號,授予20名同志“山東省愛國擁軍模范”稱號,授予10名同志“山東省擁政愛民模范”稱號。軍地領導為受表彰代表頒發獎牌和榮譽証書。

劉家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命名表彰的地方、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駐魯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全體官兵和廣大民兵預備役人員,向全省烈軍屬、傷殘軍人、轉業復員退伍軍人和軍隊離退休干部,向雙擁工作戰線的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向熱情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

劉家義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雙擁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為我們做好雙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山東有著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光榮傳統。近年來,全省軍地各級緊緊圍繞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局,推動新時代雙擁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加強雙擁工作是加強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的現實需要,是傳承弘揚沂蒙精神的具體體現,是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的重要支撐。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做好新時代雙擁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服務強軍戰略,全力支持駐魯部隊建設發展,保障好備戰訓練,服務好部隊改革,安置好退役軍人,照顧好軍人家屬。要發揚優良傳統,持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雙擁工作,組織領導要有新加強,創建活動要有新成效,雙擁工作要有新舉措,基層基礎要有新突破,推動軍愛民、民擁軍邁上新台階,奮力譜寫新時代雙擁工作新篇章,為推進強國強軍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王瑋 焦淑軍 王金磊 孫百琴

王瑋 焦淑軍 王金磊 孫百琴

會上,齊河縣委副書記、縣長王瑋,青島市市南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焦淑軍,32298部隊政治委員王金磊,費縣廣播電視台副台長孫百琴作了發言。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軍地領導邱月潮、劉強、祝運璇、趙志榮、於曉明、范華平、鄭仲全、江濤、韓榮照,受表彰代表,北部戰區陸軍、濟南軍區善后辦、空軍濟南基地、武警山東省總隊群工部門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設分會場。(李子路 趙洪杰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