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520家國家一二三級博物館公布,濟南市10家博物館榜上有名

2020年12月22日16:13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最新520家國家一二三級博物館公布,我市10家博物館榜上有名

  近日,國家文物局公布了第四批全國博物館定級評估結果,本次通過的520家國家一二三級博物館中山東佔99家,濟南市10家博物館榜上有名,通過率和提質升級數量均居全省前列,一級館數量位居全省第一。
 


  為確保此次博物館定級評估工作順利開展,我市成立了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負責人任組長的工作小組,組織各博物館認真學習《博物館定級評估辦法》《博物館定級評估標准》,積極參加省市舉辦的線上和線下培訓,對照《評分細則計分表》中178項指標內容各項指標深入開展自查自評和精准指導。通過有序組織、扎實准備,全市博物館在本次定級評估中取得了優異成績。濟南市博物館、章丘區博物館、山東大學博物館被核定為國家一級博物館﹔歷城區博物館、濟陽區博物館被核定為國家二級博物館﹔濟南市萊蕪博物館、章丘區城子崖遺址博物館、商河縣博物館、山東省劉氏古鐘表博物館、山東自生堂年畫雕版博物館被核定為國家三級博物館。其中非國有博物館山東省劉氏古鐘表博物館和山東自生堂年畫雕版博物館首次參加全國博物館定級評估就躋身國家三級博物館行列,實現了我市非國有博物館發展質的飛躍。

  通過開展博物館定級評估工作補短板、強基礎、提質量,各博物館在綜合管理與基礎設施、藏品管理與科學研究、陳列展覽與社會服務等方面有了新提高,全市博物館高質量發展水平再邁新台階。(陳煒敏)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