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打掉24個涉黑組織!濟南集中展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成果

2020年12月21日10:29  
 

12月11日,濟南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成效展在泉城廣場開展,為期三天,此次展覽通過展示涉案贓物實物、大屏滾動播放宣傳片、各區縣、各成員單位展板靜態展示、警民互動等方式,全面反映為期三年的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濟南市各級各部門參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的重大成果


  和典型案例,進一步增強市民群眾對濟南市掃黑除惡工作的直觀感性認識,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營造良好環境和濃厚輿論氛圍。

一名民警向參觀市民介紹現場展示的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收繳的武器

為期三年的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濟南市累計打掉張培燕、胡德華、鐘利國、侯曉、龐允盟、李餛鵬、劉惠明等24個涉黑組織,其中2020年新打掉9個涉黑組織、15個涉惡犯罪集團,查扣涉案資產21億余元﹔全市檢察機關提起公訴涉黑惡案件97件602人,全市法院組織集中宣判19次,一審審結涉黑涉惡案件85件,其中涉黑案件11件,依法對637名被告人判處刑罰,判處罰金累計1.62億元﹔全市紀檢監察機關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及“保護傘”問題112件、140人,有力震懾了黑惡犯罪及其背后“保護傘”。

現場展示的涉案車輛

參觀市民在看現場展示的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收繳的涉案槍支、管制刀具等武器

經過三年的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社會治安環境不斷提升,“安全泉城”成為濟南亮麗名片,人民群眾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斷增強。據悉,此次成果展將持續到13日,向市民全面開放。

來源:天下泉城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