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打造綜合展廳 著力構建常治長效陣地

——濟南市歷下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綜合展覽廳建成啟用

2020年12月18日14:0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全黨動員,全民參與,打一場掃黑除惡的人民戰爭”,專項斗爭部署開展以來,濟南市歷下區始終把宣傳發動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動員全區各方力量,參與到工作中來,為專項斗爭深入扎實開展凝聚起磅礡力量。

展廳參觀

當前,為期三年的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即將收官,為推動掃黑除惡工作常治長效開展,歷下區打造了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綜合展覽廳,通過照片、視頻、涉案實物等形式,全景式、立體化展現各成員單位依法嚴厲打擊、深化綜合治理取得的重大成效,向全社會和廣大人民群眾集中展示匯報三年工作成果。

生動展現政法機關嚴厲打擊黑惡違法犯罪的信心決心

黑惡勢力違法犯罪,人民群眾深惡痛絕。綜合展覽廳通過180余幅照片、30多個視頻錄像等形式,真實展現政法干警在抓捕、提訊、庭審工作中,不畏凶險,勇挑重擔,重拳出擊,嚴厲打擊違法犯罪,展示政法機關維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新氣象新作為。

揭露展示黑惡勢力違法犯罪的嚴重社會危害

對涉黑惡勢力犯罪事實進行展示,通過歷史照片全面反映黑惡分子目無法紀、囂張跋扈的滋事場景,通過實物展示黑惡分子使用的刀具、棍棒,搶佔的金器、玉石、高檔煙酒等涉案物品,促使廣大群眾對黑惡勢力違法犯罪行為的特征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回顧再現專項斗爭三年工作重大事件、重點工作

對三年工作進行梳理回顧,制作了大事記展示牆,以時間為軸,依次展示了重大線索案件辦理、重點工作事件、重要活動等內容。自12月1日綜合展覽廳開展以來,已接待機關干部、企事業單位職工、黨員干部、社區群眾等團體20批次900余人,進一步增進了人民群眾對掃黑除惡工作的直觀感受和深刻認識,為掃黑除惡工作長效開展營造了濃厚輿論氛圍。

展廳參觀

“掃黑除惡不停步,維護穩定保平安,歷下區將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立足於常治長效工作新目標,建好建強宣傳工作新陣地,進一步豐富宣傳形式和內容,為掃黑除惡常態化開展提供堅強的輿論支撐,堅定打擊黑惡勢力違法犯罪的信心、決心,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穩定發展保駕護航!”歷下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樂軍如是說。(濟南歷下區委政法委供稿)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