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澤牡丹機場計劃先期開通10條航線 連接17個城市

2020年12月18日09:38  來源:齊魯晚報
 
原標題:菏澤牡丹機場計劃先期開通10條航線 連接17個城市

12月17日上午,在菏澤交通運輸“十三五”發展成就新聞發布會上,山東省菏澤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韓瑞廣介紹了牡丹機場建設情況。

據介紹,牡丹機場佔地2306畝,建設1條長2600米、寬45米的跑道,1萬平方米航站樓和9個機位的站坪,建設1座塔台和1400平方米航管樓。牡丹機場是國內中型支線機場,起降機型包括波音737、空客320、C919等,預計機場年旅客吞吐量90萬人次,年貨郵吞吐量6500噸。

目前,工程建設已全部完成。12月14日下午開始實施校飛工作,對機場的通信、導航、助航燈光、飛行程序等進行校驗,預計12月20日結束。

經過菏澤市的積極爭取,計劃先期開通航線10條,分別是:海口-菏澤-沈陽、三亞-菏澤-大連、廣州-菏澤、深圳-菏澤、廈門-菏澤-北京、天津-菏澤-杭州、上海-菏澤、昆明-菏澤-哈爾濱、成都-菏澤-長春、青島-菏澤-西安等,將連接國內17座主要城市。

牡丹機場在“十三五”當期完成了立項、建設、校飛等各項工作,開創了機場建設的菏澤速度。正式通航后,其將成為魯豫兩省交界地區重要的航空港。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