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新增5處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

2020年12月18日09:29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新增5處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

12月15日至16日,榮成市迎來今冬的首場大范圍降雪,大天鵝們浴雪踏浪,游弋覓食。天鵝已成為榮成冬季旅游和生態環境的亮麗名片。記者 於新悅 通訊員 李信君

1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在榮成市發布了第二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名單,我省威海榮成市、臨沂沂南縣、煙台蓬萊區、德州齊河縣、濟南章丘區5個縣(市、區)成功入選。加上2019年首批被認定的濰坊青州市、青島嶗山區、濟寧曲阜市,目前,全省已有8個縣(市、區)成功入選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

創建國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區,是“十三五”期間我省文旅發展的重要工作之一。國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區評定啟動以來,我省以創建“全域旅游示范省”為目標,推進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融入社會經濟發展。

“抓全域旅游,就是抓精品旅游目的地建設。全域旅游真正從游客需求和感受出發,從過去依靠景區等核心吸引物驅動,轉變為全域的發展。”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說。

據了解,在推進全域旅游的過程中,我省保持創新和特色,因地制宜,探索宜農則農、宜工則工、宜商則商、宜水則水、宜山則山、宜生態則生態、宜文旅則文旅,推動“文旅+”或“+文旅”。著力破解了制度創新不夠、資金制約、資源分散、基礎設施薄弱、內生動力不足問題、人才資源短缺等問題。

據介紹,文化和旅游部將實施“有進有出”的管理機制,適時開展示范區復核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將把創建全域旅游的“應急之舉”轉變為常態化的“應有之舉”,積極推動支撐全域旅游的創新業態、產品和服務在市場消費端的高效轉化。(於新悅)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