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法院全力以赴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收官戰、決勝戰

2020年12月17日16:5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為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及省、市委工作要求,緊盯三年為期目標,聚焦主攻方向,不斷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推進:3年間共組織開展集中宣判活動19場(次),依法審理了一批社會輿論高度關注案件,判處罪犯686人,判處罰金1.8億余元,有力打擊了黑惡勢力的囂張氣焰,人民群眾無不拍手稱快!

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濟南戰役”,濟南中院黨組立即行動起來,及時出台工作方案,成立領導小組,設置專業合議庭,編制《涉黑涉惡案件辦案指引》,配齊配強審判力量,嚴把事實關、証據關、程序關、法律適用關,確保將每一起案件都辦成經得起法律和歷史檢驗的鐵案。

召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進會 積極推進掃黑除惡工作

聚焦“黑財清底”目標任務,進一步加大涉黑惡案件執行工作力度,全面鏟除黑惡勢力的經濟基礎,確保涉案財產全查清、利益鏈條全挖出、黑惡案件“清倉歸零”。同時,對近年來審結的民商事和執行案件逐案進行認真摸排,一旦發現線索及時匯報移交。

在掃黑除惡的第一線,院長是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第一責任人。辦案中既要“挂帥”,又要出征。院長、庭長穿法袍,是法庭上一道耀眼的風景,在全市法院系統發揮了有力的帶動作用。

為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對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信心,濟南法院掀起了強大輿論攻勢,讓“庭審戰”與“輿論戰”同向發力,積極營造正能量充盈的良好輿論氛圍。

鐵案鑄劍!濟南法院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收官戰、決勝戰,讓人民群眾帶著滿滿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邁入全面小康。(濟南市掃黑辦供稿)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