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黑除惡在基層,萊蕪區4000余名農村“兩委”干部“線上+線下”接受培訓

2020年11月27日16:42  
 

濟南市掃黑辦為進一步做好基層掃黑除惡工作,11月26日,萊蕪區為全區4000余名村(社區)“兩委”干部開展專題輔導。培訓班特邀請濟南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孫德龍同志進行講授, 本次培訓採取“線上+線下”的形式,實現農村“兩委”干部全覆蓋。

濟南市委政法委副書記 孫德龍

孫德龍同志從黑惡勢力的定義、黑惡勢力的特征、黑社會存在原因、如何掃除黑惡勢力、未來應當著重打擊什麼樣的黑惡勢力等五大方面展開論述,穿插回顧了三年來掃黑除惡工作的艱辛過程,肯定了掃黑除惡斗爭取得的累累碩果,表明了濟南市掃黑除惡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授課圍繞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基層部門在線索核查及案件審查過程中存在的的短板和問題做了全面的講解。打通“堵點”、補上“斷點”,對症下藥。確保會后掃黑除惡工作的開展全方位,無死角,狠抓落實,嚴保效率,為全面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新勝利夯實根基。

村鎮黨員干部進行線上學習

通過此次掃黑除惡專題培訓班,大家明確了工作思路,增強了信心,提升了戰斗力,並將會以嶄新面貌投入到保衛人民的斗爭中。通過培訓,使大家進一步增強了法治意識,加深了掃黑除惡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全體參訓干部紛紛表示,一定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實的措施,集中精力打好掃黑除惡的最后收官戰,為區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來源:天下泉城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