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學強物流運輸領域惡勢力犯罪集團案

2020年11月30日17:27  
 

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濟南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落 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圍繞三年工作目標,把專項斗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一把手”工程,抓緊抓實,常抓不懈。依法嚴懲黑惡犯罪,有力打擊了黑惡勢力的囂張氣焰。

自2017年1月19日刑滿釋放后,趙學強先后注冊成立了山東旺城惠運建筑勞務有限公司和濟南金土運城渣土運輸有限公司,利用自己多次受過刑事處罰的經歷,在濟南市濟陽區崔寨街道逞強稱霸。

趙學強等人多次採取毆打、辱罵、威脅、恐嚇等手段,迫使其他裝卸隊伍退出其稱霸的物流園,強迫他人接受服務。

這是一起典型的為強霸物流卸貨行業形成的惡勢力犯罪集團案件,組織和參與實施了尋舋滋事、聚眾斗毆等多起違法犯罪。

濟陽法院對趙學強以尋舋滋事罪、聚眾斗毆罪、強迫交易罪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罰金三十萬元﹔對孫躍北等10名被告人分別判處有期徒刑八年六個月至十個月不等,並判處相應罰金。

趙學強案是一起典型的為強霸物流卸貨行業形成的惡勢力犯罪集團案件,嚴重破壞了當地市場經濟秩序和社會管理秩序。

來源:天下泉城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