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召開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第13次全體會議暨全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進會

2020年10月23日18:43  
 

10月23日上午,濟南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召開第13次全體會議暨全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推進會,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全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會議精神,交流工作,分析形勢,研究部署收官沖刺階段重點任務,進一步強化長效機制建設,推動掃黑除惡持續深入開展,全力確保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決戰決勝。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秦傳濱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今年是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收官之年,但要堅持收官不收兵,要窮追猛打隱藏蟄伏漂白身份的“老牌”黑惡勢力。對洗白身份、“變色”變異、隱藏蟄伏、換了“馬甲”的黑惡勢力“老牌”角色,始終保持高壓態勢,以“六清”行動為抓手,下重手、出重拳,敢於“攻山頭”、“打硬仗”,全面撒網、徹底深挖,毫不手軟、依法嚴打,切實打出聲威、打出實效。

會議要求,要堅持打贏收官戰決心不變、深挖徹查標准不降、重點行業領域整治力度不減、爭先進位干勁不鬆,自覺增壓負重,主動對標對表,按照全國掃黑辦和省掃黑辦要求,把“六清”行動有關工作抓緊抓實抓細,繼續鞏固十大重點行業領域專項行動成果,全面整治涉黑涉惡突出問題,在“打財斷血”上下足功夫,在“打傘破網”上持續加力,堅持依法辦案不枉不縱,嚴把案件“質量關”,嚴守工作“進度表”,全方位推動全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不斷向縱深推進,堅決打贏收官決勝戰。

會議強調,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凝聚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強大合力,加強長效機制建設,不斷提高掃黑除惡常態化、法治化、規范化、專業化水平。強化宣傳發動,全方位展示濟南市專項斗爭成果,向黨和人民交上掃黑除惡工作的滿意答卷。 會上,市市場監管局和7個區縣作了交流發言。會議由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吳德生主持,市法院院長張愛雲,市檢察院檢察長宋文娟出席會議。

(來源:天下泉城)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